冠心病有哪幾種嚴重危害呢

對於冠心病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了,冠心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比較多見,而且危害也是比較嚴重的,很多中老年群體常年忍受著冠心病的危害,日常生活和身體都受到極大的影響,那麼冠心病有哪些嚴重的危害。

1、心肌缺血

由於冠狀動脈的供血量跟心肌的需血量之間產生了供需矛盾,從而導致了心肌缺血的發生,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於嚴重狹窄或閉塞所致,這就是冠心病的危害。

2、心絞痛

受到冠心病的影響,冠狀動脈的血管發生痙攣或者是冠狀動脈斑塊發生破裂,從而導致心臟出現了急性供血量不足,誘發管腔內血栓形成導致管腔的突然狹窄加重或閉塞,在臨床上則表現為心絞痛。

3、心肌梗死

心肌缺血患者如果在短時間內無法使症狀得到緩解的話,就會造成相應冠狀動脈下游遠端灌注區的心肌壞死,臨床上則表現為急性心肌梗死。

冠心病的危害:

1、冠狀動脈樹長期硬化情況下,冠心病的危害最終會導致遠端下游相應的灌注區域的心肌缺血。冠心病患者在發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於冠狀動脈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間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於嚴重狹窄或閉塞所致;如果臨時發生的供需矛盾所致的心肌缺血可以在短時間內解除,冠心病患者在臨床上則表現為心絞痛。

2、冠心病的危害除了可以發生心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還可以因為心肌缺血導致各種心律失常以及心臟擴大和心力衰竭。最嚴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顫動,臨床上冠心病患者會表現為突然死亡。

3、危害主要有:冠狀動脈樹長期硬化情況下,最終會導致遠端下游相應的灌注區域的心肌缺血。發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於冠狀動脈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間的矛盾。心絞痛可分為穩定性和不穩定性兩種。穩定性心絞痛一般不會誘發急性心肌梗死,不穩定性心絞痛則容易發生急性心肌梗死。

4、其危害除了可以發生心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還可以因為心肌缺血導致各種心律失常以及心臟擴大和心力衰竭。最嚴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顫動,臨床上表現為突然死亡(醫學上稱之為猝死)。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臟擴大和心力衰竭可以互為因果而同時存在。猝死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形式。

冠心病是一種不可忽視的疾病,這種疾病讓患者的生活深受其害,所以大家瞭解這種疾病的危害後,日常生活中採取及時有效的措施,專家表示,有效的睡眠是保證我們健康身體的重要舉措,所以大家要要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同時科學運動儘量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避免疾病給我們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