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很多人再被醫生確診為膽結石後非常想知道自己的結石是怎麼形成的,知道原因有兩個好處,一個是以後需要避免這個因素,另外醫生會針對您的病因制定具體的治療方案。為了幫助大家瞭解膽結石的具體病因,小編專門向這方面的權威專家做了諮詢,以下就是他們的詳細解答。

常見的引起膽結石形成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與生活習慣有關。如愛靜不愛動、肥胖症、妊娠後期的病人,因體力活動減少,腹壁鬆弛,內臟下垂,長期壓迫膽管,使膽汁排洩不暢,膽囊肌張力減退,致膽汁逐漸淤積、濃縮、沉積而形成結石。

二、與盲目節食減肥有關。不食早餐,喜食甜食、高脂肪類食物及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如安妥明、雌激素等,均可導致膽汁成分改變。膽汁易濃縮,膽固醇呈飽和狀態,相互沉積而形成結石。

三、與膽囊的慢性炎症有關。膽囊黏膜因受濃縮的膽汁或返流的胰液刺激而發生炎症,其壞死脫落的黏膜和細菌、病毒等構成一個核心,促使膽固醇、膽紅素沉積,久之形成結石。

四、與膽固醇的代謝失調有關。妊娠晚期或產後的婦女及高脂肪飲食或糖尿病患者,其血中膽固醇含量均增高,膽汁中膽固醇含量也增高。此時若膽汁淤積,膽鹽減少,則極易形成結石。

五、與寄生蟲感染有關。感染腸道寄生蟲者,進入膽道或膽囊內的蛔蟲其死亡後的蟲體或蟲卵皆可形成結石。

上面文章就是對膽結石病因的詳細介紹,相信廣大患者都可以找到自己是什麼原因患上膽結石的了,這些都是一些惡習,在以後的生活中需要改正,不然還是會復發的。不過如果您已經患上膽結石這種疾病的話,就必須到正規醫院治療了,只有這樣才不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