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人流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性解決意外懷孕煩惱的常用方法,雖然可以幫助她們擺脫懊惱,但是如果術後不注意保養,很容易導致一系列併發症。那麼,人流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注意事項有哪些手術結束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陰道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

1、人工流產後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

2、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在人工流產後的一段時間內,子宮內膜上的創傷尚未恢復,子宮頸口鬆弛,宮頸內原來的粘液栓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時如不注意外陰部衛生,陰道內細菌容易進入宮腔引起感染。

3、觀察陰道流血的情況,人工流產時胎盤被剝離後,子宮壁上所留下的創面可有少量出血,這種情況隨著子宮收縮及創面修復,一般在3-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最多不超過10-15天。

4、人流後進行性生活要採取避孕措施,人工流產後,多數女性在1個月左右卵巢就會恢復排卵,隨後月經來潮。因此,人工流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

編主要給大家介紹了4點有關人流手術後的注意事項,那麼接受人流手術後的女人們就應該把這幾點記在心裡了,這樣才能保證手術後自己能有一個好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