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莫名閉經試試中醫針灸

女孩出現閉經,不論家長或孩子,可能第一感覺就是去看西醫,吃點藥,月經來了就ok。其實不然,早期檢查,找出原因,儘早進行針灸和中藥干預,可以恢復自然排卵,建立正常的月經週期,並且對身體沒有任何毒副作用。

女孩繼發性閉經,原因多為兩種,一是多囊卵巢綜合症,二是因精神緊張或情緒波動引起的功能性閉經。

中醫理論認為,正常月經與肝、脾、腎密切相關,與任脈、衝脈、腎經關係最為密切,衝任二脈不通、肝腎不足或肝陽上亢或脾胃虛弱均可導致閉經。針灸具有良好的平衡陰陽、通經活絡的作用,透過“補其不足,瀉其有餘”達到良好的調理月經之功效。

女孩在排除生理性閉經後,最好在第一時間接受針灸和中藥治療,每週針灸2—3次,每次留針25分鐘左右,中藥每天一副,連續服用1—3月。自然排卵和月經週期都恢復正常後,還要鞏固治療1個月左右,隨時確保避免再次閉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