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避免流產

流產是指妊娠28周內,由於某種原因而發生妊娠終止的現象。育齡已婚婦女遇有月經過期而出現陰道流血時都應想到有流產可能。

流產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兩方面:胚胎的異常,母體的原因。如果不是胚胎髮育異常造成的流產,是可以預防的。

為預防和避免流產,應注意以下幾點。

1、急性傳染病須待痊癒後一段時間方可懷孕。慢性病病人則應治療到病情穩定並經專科醫生認可後才能懷孕。

2、對於有過流產史的夫婦,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清引起流產的原因,無論是夫婦哪一方有問題,都應及時治療,治癒後再要孩子。

3、已經懷孕的婦女,要避免接觸有害化學物質,如苯,汞,放射線等。懷孕早期應少到公共場所去,避免病毒及細菌感染。如果孕婦患了病,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不可自己隨意用藥。

4、早孕期孕12周內除注意飲食衛生和避免過分勞累外,還要避免過分緊張,保持情緒穩定,以利安胎。妊娠的最初3個月不要同房。如果經檢查,胎兒發育異常,醫生認為應作刮宮術時,病人不宜拖延,以免造成失血過多甚至休克、死亡或形成影響今後生育的內生殖器炎症,須知大多數流產掉的胚胎一般都是有先天缺陷的,屬於自然淘汰之列,切不可因小失大,危及孕婦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