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掛線手術多久不痛

肛瘻屬常見的直腸肛管疾病之一,它是肛管直腸與肛門周圍面板相通的感染性管道,其內口位於齒線附近,外口位於肛門周圍面板上,反覆、淋漓地不斷向外流膿或膿血,甚至糞便,長年不愈。大部分肛瘻由直腸肛管周圍膿腫引起。

1.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破潰或切開多在肛門外,膿液從外口流出,但原發感染多在肛竇。肛竇則是繼發感染的門戶,反覆感染,形成瘻道。

2.瘻道多在肛門括約肌之間透過,由於括約肌經常不斷地收縮與舒張,壓迫瘻道,影響膿液的排除,容易貯膿感染而難以癒合。

3.直腸內有一定的壓力,將直腸感染物質如糞便、氣體經常不斷地從內口進入瘻道,刺激腔壁,繼發感染後由外口排出,也是造成瘻道的原因。

4.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破潰後,膿液排出,膿腔逐漸縮小,外部破潰口和切口也縮小,腔壁形成結締組織增生的堅硬管道壁,因而不能自然閉合。

5.瘻道彎曲,或有竇、分支,引流不通暢,膿液瀦留,反覆感染,造成瘻道不易癒合。

6.肛門靜脈迴流不暢,區域性經常瘀血,組織營養不良,影響癒合。

7.結核桿菌、放線菌等感染所形成的膿腫,克隆氏病等難以自愈而形成特殊性肛瘻。

肛瘻雖然是一個小手術,但是肛門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的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除了用藥之外,要切實做好肛門護理才能阻止惡化。

由於人們通常只知道痔瘡,因而常常將肛腸其他疾病都理所當然地想像成痔瘡,不重視,以致於很多其他肛腸疾越來越嚴重,因此,在發現類似痔瘡症狀時,要儘早去正規專業的肛腸醫院或科室明確病情,對症治療,以免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