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血糖最好的食物

透過飲食來降低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對降糖食物不是很瞭解。其實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

1、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68克。

2、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3、洋蔥

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4、大蒜

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吃藕也有助血糖的健康,藕能滋陰,補血,養胃,能改善飢餓、改善形體消瘦的高血糖問題,藕的比較方便的吃法就是吃藕粉羹,此款杭州西湖藕粉是手削藕粉,更細膩清香,不含糖,做出來的羹有光澤,更漂亮。

苦瓜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瓜類之一,它裡面還含有血糖最怕的苦瓜皂苷,類似胰島素一般作用的物質,能刺激身體胰島素的釋放,幫我們控制血糖,此款是廣西野生苦瓜乾,肉質厚實,泡茶清香潤澤,有助排毒降血糖。

山藥也能改善血糖高的問題,山藥富含黏滑成分,能吸收、吸走糖分,讓我們吃飯之後不至於血糖上升,又能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很好的調控血糖,它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能促進血液裡葡萄糖的代謝呢

血糖是我們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血糖太高,對身體很不好,是“三高”中的“一高”,很容易帶來糖尿病,所以,當我們進入中年之後,就要開始注意血糖的調節了,平時吃的東西一定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