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徹底治癒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抑鬱症並不簡單,它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階段,像一個魔鬼一般侵入我們的大腦,讓我們對生活失去信心。但抑鬱症也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我們積極的接受並配合治療,你也能感覺到病情不斷地好轉,直至回到人生的軌跡中去。

抑鬱症的治療一般會經歷兩個階段。

階段一:藥物治療

治療抑鬱症的第一步,就是要接受抑鬱症的事實,並邁出接受治療的第一步。

抑鬱症是一種與情感相關的精神病性障礙。在過去的15年裡,海量的臨床藥物實驗已經證明了抗抑鬱類藥物對於抑鬱症的治療是安全並且高效的。

因此,假如你感覺到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功能受損(睡眠、飲食等問題)等症狀時,請及時到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幫助。

治療抑鬱症的第二步,是嚴格的藥物治療。

大量研究證明,沒有藥物治療的參與,抑鬱症的復發風險非常之高。

在臨床上,抑鬱症患者在第一次問診時往往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而此時的藥物治療能夠迅速提振患者的情緒,緩解絕望的心境,可以說是為治療開了一個絕好的頭。

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抑鬱症的最佳治療方法是「藥物+心理治療」雙管齊下。

階段二:藥物配合心理治療

當服藥一段時間,患者的病情進入穩定期,藥物的改善作用就會變得不那麼明顯。但此時千萬不能擅自停藥,一定要謹遵醫囑。

擅自停藥除了提高患者多次復發的機率外,還可能使患者進入一種持續心境惡劣的狀態。

有調查顯示,40%的患者在感覺恢復正常後擅自停藥,並進入了心境惡劣的狀態。

這種狀態下患者的情緒會很不穩定、易怒,但又不致於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生活,因此往往無法引起他們的重視。臨床上一般認為進入穩定期後,需要持續並根據情況不斷減量地服藥1~2年。

抑鬱症的徹底治癒時間並不明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情況,但至少都要持續一到兩年,所以當抑鬱症發生時,不要害怕、不要驚慌,正是它的出現,讓你可以做一個更加幸福、美好的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