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直腸息肉會有什麼危害

得了直腸息肉會有什麼危害,直腸息肉肛腸科常見疾病,直腸息肉是指發生在直腸粘膜上的新生物,一般是因為糞便刺激形成的,會出現脫垂、便血等明顯症狀,下面看下得了直腸息肉會有什麼危害。

得了直腸息肉會有什麼危害

腸息肉危害有哪些?腸息肉危害大不?腸息肉危害怎樣瞭解?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從病理上來看,其內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腫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後果。但由於肉眼看來大體相似,因此這一含意籠統不清的病名息肉一直被習慣採用。直腸是息肉常見的所在,更由於易於發現和處理,因而受人重視。

凡是大腸黏膜上任何向腸腔突起的贅生物,無論其大小、形狀和組織學型別如何,臨床均統稱為息肉或多發性息肉,也稱息肉病屬於腫瘤的範疇,部分為類癌。介於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之間。病理檢查可分為管狀腺瘤、絨毛狀腺瘤和管狀絨毛狀腺瘤、腺瘤樣息肉最常見,炎性息肉,腸粘膜受長期炎症刺激增生的結果,錯構瘤型息肉,其他,如粘膜肥厚增生形成增生性息肉,淋巴組織增生,類癌等疾。臨床上息肉可為單個多個,以大腸息肉多見且症狀較明顯。

腸息肉的發病原因,由於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變化,引起體質酸化,酸性體質損壞身體的末梢神經,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炎症,加上其他慢性刺激,發生腸息肉。

不良生活習慣,生活不規律,導致體液酸化,引起腸道細胞突變,增生等。

腸息肉的臨床表現是什麼,本病由於病理性質的型別不同,而臨床表現或有差異,但主要以便血、粘液便或便秘、腹痛、腹洩為常見症狀。

大腸腺瘤常無任何自覺症狀,而是在結腸鏡檢查或x線鋇劑灌腸時偶然發現。大便帶血或粘液血便是其多見症狀,每次排便均見,並不與糞便混合,或在糞便表面。血色鮮紅,量不多,夾有粘液,有時忽然大量出血。長時期慢性失血可導致貧血。位於直腸的較大腺瘤可以引起大便次數增多或肛門有下墜感,很低的腺瘤大便時可脫出肛外。在個別情況,結腸腺瘤有可能引起腸套疊、腹絞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