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和舌癌早期症狀

舌癌屬於口腔癌,其患病男性多於女性,舌癌多數為鱗癌,多見於舌前的三分之二處。舌癌的早期症狀一般表現為牙齒鬆動、脫落、口腔出血、潰瘍、張閉口困難且伴有疼痛感、紅斑、糜爛、水腫、說話不清、嘴唇泛紅,粘膜增厚等,口腔癌是很多人經常出現的一種口腔疾病,這種疾病的病程一般在兩週左右就已經痊癒了。如果口腔有燒灼感,兩週左右還沒有痊癒,可能是口腔癌造成的。

舌癌的早期症狀有牙齒鬆動、脫落。患者在咀嚼食物時牙齒咬合不良,戴有假牙者會感覺不舒服,口腔與咽部會出現麻木、疼痛等現象,在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以後一般不見好轉。口腔偶爾會出血,以及患者可能會張閉口困難等。口腔粘膜會出現長期不愈的粘膜,其粘膜比較蒼白並且失去原有的光澤,這種粘膜與白斑很相似,而且粘膜下會出現索條硬結等。口腔內突然出現粘膜紅斑、糜爛、水腫、扁平舌蘚以及顆粒狀肉芽等等,這些舌癌早期症狀會慢慢擴散增大,嚴重危害患者健康。嘴唇泛紅,粘膜增厚。患者會出現唇紅粘膜增厚等現象,並伴有灰白色角化斑。舌頭運動遲緩、說話不清、吞嚥時感到疼痛等。唾液分泌增多、吞嚥伴有哽噎感以及淋巴結腫大等,這種現象一般會持續存在,有時甚至會更加嚴重。口腔內會出現隆起的良性病變,如乳頭狀瘤、化膿性肉芽腫等,但也有少數為鱗狀細胞癌。

口腔癌的症狀有疼痛感非常明顯,也是口腔癌的症狀之一。口腔癌在早期的時候,一般都不會有痛感或區域性疼痛。等到潰破之後,疼痛感就會非常明顯。隨著腫瘤進一步侵犯神經,就可能引起耳部或咽喉疼痛。淋巴結相對於以前,明顯的增大了許多。如果出現口腔癌,口腔癌就會向周圍頸部的淋巴結轉移,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