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心臟病的認識誤區介紹

心臟是我們的動力器官,它的作用非常大,但是很多人心臟有問題,也就是常說的心臟病,對於心臟病,有很多種型別,而且表現出來的症狀有所不同。面對心臟病,很多人在治療、診斷等方面都有一些誤區,下邊就來介紹一下常見的誤區:是心臟病就懷疑自己得了心臟病,到醫院做心電圖及其他檢查卻一切正常。專家說胸痛不是心臟病的唯一表現,肋間神經炎和肋軟骨炎、胸椎病變、帶狀皰疹、食道反流和消化性潰瘍等都會胸痛。典型心絞痛發作是突然發生的位於胸骨後的壓榨性疼痛,可放射至背部、左上肢,往往迫使病人立即停止活動,還可伴出冷汗。典型的心絞痛,表現為胸悶、牙痛和上腹部不適。

值得注意的是,心臟病引發的牙痛是陣發性的,不會整日疼痛。胃病引發的疼痛一般和飲食因素相關且有泛酸、食道燒灼感覺,而心臟病患者症狀與上述因素無關。象愈發突出:很多來看“心臟病”的人得的其實是“心病”。曾有一名剛升初中的少年胸口經常痛,家長擔心他是“心臟病”,但他做了心電圖、B超等多次檢查卻查不出問題。

醫生髮現這個孩子因學業問題導致壓力大、情緒比較焦慮。到醫院檢查卻沒事的患者,要考慮胸痛可能是心理障礙的表現,尤其是工作、學習和生活壓力大而又緊張的年輕人和中年人,這種情況比較多見。可以到醫院的雙心門診和心理諮詢科就診。常不會得心臟病病的唯一風險因素。界人士因突發大面積心肌梗死,差點送命。他的血脂一向正常,不過平時一天吸兩包煙,且因工作繁忙,精神壓力比較大。醫學界公認心臟病有四個主要危險因素,即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吸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