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方面教您怎麼識別假性痴呆

很多人不太瞭解的痴呆的症狀,時常也會出現的誤診情況,假性痴呆作為容易誤診的一種疾病,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那麼到底什麼是假性痴呆?如何識別假性痴呆呢?下面就有我們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假性痴呆:非器質性因素導致的類似痴呆表現的可逆的症狀群。一般係指抑鬱性痴呆,或稱為抑鬱性痴呆綜合徵。抑鬱發作時,患者思維遲緩,聯想困難,反應遲鈍,主動言語少,情緒低落,表情呆板,興趣減退,動作減少,生活疏懶,尤其是嚴重抑鬱發作時,酷似“痴呆”,但非器質性因素導致的真性痴呆。

一般可從以下十個方面識別假性痴呆:

1、既往有抑鬱症或躁狂症病史。

2、目前主要表現為情緒抑鬱。

3、多在不良生活事件影響下急性起病。

4、痴呆可逆,可完全恢復正常。

5、一般無記憶力、智慧障礙,有的抑鬱症病人回答問題緩慢,或不回答,動作遲鈍。

6、病情有早上重、夜晚輕變化的特點。

7、病程呈發作性,抑鬱症不發作時則完全正常。

8、有近似回答現象:回答結果不正確,但回答內容與提問內容近似。

9、無相應的軀體、神經系統體徵及實驗室檢查陽性結果。

10、抗抑鬱治療效果好。

透過以上描述,相信大家對於老年痴呆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我們的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同時專家指出,對於老年痴呆的治療最好及時發現及時進行,如此方可最大限度的降低老年痴呆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