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該如何調理

睡眠不好怎麼辦?該如果調理呢?睡眠不好,沒有精神,做事沒有效率。這是我的親身體驗,而且睡眠不好,面板也不好,度女孩子來說是大大地傷害啊。那麼,睡眠不好怎麼辦呢?該如何調理呢?下面我們介紹一下三個調理方面。

睡眠不好調理法

1、適當飲食助睡眠

晚上容易睡不好,可在平時多吃一些能平穩血清素和轉換五羥色胺具有鎮靜作用的一種氨基酸)的食物,如香蕉、土豆、全麥麵包、燕麥粥、溫牛奶等,也有助於入睡和提高睡眠質量。

2、嚴格遵守好習慣

很多人平時養成了好的睡眠習慣,結果一到週末或者放假,就完全打破了,這種做法不好。應該嚴格遵守好的睡眠習慣,晚上按時睡,早上按時醒,可視情況安排午睡。

3、睡眠環境很重要

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首先可從睡眠環境動手,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的環境應該是黑暗、安靜、舒適、清爽,當然,還要不易被打擾。因此,臥室必須要安靜,還要保持黑暗,氣溫在18℃至20℃左右。

失眠調理具體做法:

1、遠離咖啡和尼古丁,睡前勿猛吃猛喝;

2、限制白天的睡眠時間,且床就是睡覺的地方,不要做其它事情;

3、保持安靜,保持樂觀;

4、適當鍛鍊有助於提高晚間的睡眠質量;

5、舒適的床,睡前洗澡;

6、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規律;

以上就是睡眠不好如何調理的相關介紹,長時間的睡眠不好,對人體的傷害特別大,不僅影響患者的工作和學習,會身心有一定的傷害,希望大家能夠看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