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怎麼分類的呢

痔瘡的發病率高、發病人群廣,痔瘡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之一。痔瘡的危害可是相當嚴重的,如果您或您的親人朋友中有痔瘡患者您應該對此確信無疑。醫學上通常把痔瘡分為三類:內痔、外痔、混合痔,我們一起透過痔瘡圖片看痔瘡分類。

1、什麼是內痔內痔的症狀

內痔的主要症狀為便血和腫物脫出。

內痔初期以便血為特徵。痔核較小,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排便時痔核不脫出肛門外。隨著時間的推移,痔核越來越大,到了後期甚至行走、咳嗽、噴嚏、或站立時也會脫出,不能自行回納,須用手推回,或平臥、熱敷後才能回納。便血為手紙帶血或是滴血,不與糞便相混。隨著內痔的加深,疼痛也會越來越強烈。

2、什麼是外痔外痔的症狀

外痔的主要症狀為肛門墜脹、疼痛、有異物感。

根據其發展過程,可分為結締組織外痔、靜脈曲張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等。

3、什麼是混合痔混合痔的症狀

混合痔主要症狀:便血,腫物脫出,肛門墜脹疼痛瘙癢。

便血:早期主要症狀,噴射狀或點滴出血,血色鮮紅,可發生在便前或便後。

疼痛:單純性內痔無疼痛,少數有墜脹感,當內痔或混合痔脫出嵌頓,出現水腫、感染、壞死時,則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腫物脫出:中晚期內痔主要症狀,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因晚期痔體增大,逐漸與肌層分離,排糞時被推出肛門外。輕者只在大便時脫垂,便後可自行回覆,重者需用手推回,更嚴重者是稍加腹壓即脫出肛外。

肛腸專家今天與您一起透過痔瘡圖片看痔瘡分類,相信今天的講解您對痔瘡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們在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定可以遠離痔瘡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