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

肩周炎是肩部關節的一種炎症,嚴重的影響病患的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對肩周炎的患者,中醫提倡要做積極的功能鍛鍊來恢復關節的活動。以下的一些方法,能夠積極有效的幫助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一、大鵬展翅:手心向下平舉雙上肢,抬舉30度左右,放平後再抬舉。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二、體後拉手法: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另外,還可以在身體正面,用正常上肢輔助患肢抬上臂。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三、背手下蹲法:身體背向桌子,雙手臂向後,雙手平放在桌面上,身體緩慢垂直下蹲。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四、屈肘甩手法: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運動。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五、爬牆法:離牆一尺側身站立,患肢從低往高向上爬牆,還可以站立在門或單槓旁,儘量抬臂,雙手往上夠。

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之六、頭枕雙手法:站立或仰臥,兩手十指交叉,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上述內容介紹了肩周炎患者恢復功能的鍛鍊方法,相信朋友們現在應該瞭解肩周炎患者做哪些鍛鍊可以儘快恢復健康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肩周炎患者有所幫助。專家還要說明,得了肩周炎千萬不要盲目的買一些外用藥塗抹患處,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骨科門診弄清楚病情再根據醫生的囑託堅持治療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