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那麼,怎麼判斷是不是先兆流產?

1、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主要表現為陰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為暗紅色,或為血性白帶,但有時可達4~5天至一週以上。在流血出現後數小時至數週,可伴有輕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做個彩超,看看妊娠囊位置及胚胎髮育情況。

2、先兆流產一般腹痛會比平時月經來潮更為嚴重一些,先兆流產的話,用早孕試紙測試,也是陽性的。再說肯定是超過月經週期,如果是月經期間出血了就是月經建議你月經推遲十天以後不來最好做個彩超看看,也可以用早孕試紙測試以下尿液,如果是先兆流產,那麼是陽性反應的,先兆流產的出血,可能開始會比較少,點滴狀,而月經就不會這樣的,如果是陰性就是月經。

3、如果是先兆流產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充分的休息,切勿過度勞累。不要做過重的體力勞動,尤其是增加腹壓的負重勞動,如提水,搬重物等。

(2)攝取均衡的營養,遠離菸酒,清淡飲食,不吃辛辣的食品,儘量少食多餐,必須保持大便通暢,避免腸胃不適。維生素有保胎作用,因此孕期應多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硬果類(松子、核桃、花生等)、豆製品等。

綜上所述,生活中,我們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鮮牛奶可以幫助孕婦預防骨質疏鬆,還能幫你穩定情緒;橘子、芹菜等高纖維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補充維生素,並且能讓自己心情愉快起來。平時外出最好穿平底鞋。做家務時避免危險性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