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眩暈應該做哪些檢查

一、查體發現。腎病顧名思義就是腎臟得病了,所以我們一般叫做腎臟病。腎臟病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免疫傷害引起的腎小球腎炎,和細菌感染有關的腎盂腎炎等。另外如一些糖尿病、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ANCA相關性小血管炎等疾病也會併發腎臟的病變。我們常見的分類有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徵、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等等,都屬於腎臟病的範疇。腎臟病常見的症狀有水腫、高血壓、尿少或無尿、多尿、尿頻、血尿、尿中泡沫增多,也就是蛋白尿,還有伴發全身乏力、腰痠痛的全身症狀。

1、神經科方面:除一般的神經系統檢查外,特別應注意有無自發性眼震、共濟失調、聽力障礙、眼底水腫及顱內壓增高徵。

2、內科方面:應檢查有無高血壓、低血壓、心律不齊、心力衰竭,有無貧血、全身感染、中毒、代謝紊亂等。

3、耳科方面:應檢查外耳道、鼓膜、中耳、鼻咽部,注意有無盯聹阻塞外耳道,有無膽脂瘤性中耳炎及耳硬化症。

4、音叉試驗:瞭解聽力情況、聽力障礙的性質及程度。

二、輔助檢查。

頭顱X線攝片、腦電圖、腦血流圖、胸片、TCD、頭顱CT及磁共振成像檢查等,對頭暈的病因診斷具有重要價值。疑為頸椎病者需作頸椎正、側、斜位等X線攝片檢查。變溫試驗、指物偏向、直流電試驗、位置試驗及眼震電圖等前庭功能檢查有助於眩暈症的定位定性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