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噁心嘔吐怎麼回事但是不是胃不舒服

嘔吐胃失和降,胃氣上逆的基本病機,其治療原則為和胃降逆止嘔。但應分虛實辨證論治,實者重在祛邪,分別施以解表、消食、化痰、理氣之法,輔以和胃降逆之品以求邪去胃安嘔止之效;虛者重在扶正,分別施以益氣、溫陽、養陰之法,輔以降逆止嘔之藥,以求正復胃和嘔止之功;虛實並見者,則予攻補兼施。那麼,老是噁心嘔吐怎麼回事但是不是胃不舒服?

1、消化道潰瘍

腸胃道內壁粘膜組織受損,較常發生在胃及十二指腸。上腹疼痛是最常見的症狀。十二指腸潰瘍的疼痛較多發生在空腹時,病人易在夜裡痛醒,進食或服用胃藥後,疼痛即能緩解;胃潰瘍疼痛常出現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進食反而易誘發疼痛。嚴重時,會出現出血、穿孔、阻塞等併發症。

2、功能性消化不良

無法找到器官構造上的異常或明確病灶,症狀則和潰瘍型相似。除了個人體質,也和食物、壓力、情緒有關,可能在緩解一段時間後復發,因此生活習慣的調整相當重要。

3、反流性食管炎

胃不舒服想吐是怎麼回事?很有可能是逆流性食道炎。因胃部內容物逆流回食道,產生髮炎、潰瘍。最常見的症狀是胸口灼熱、湧酸感、上腹漲、吞嚥疼痛、嗝氣等。對肥胖的病人,適度減輕體重有助緩解。

4、急性胃炎

因巨大壓力、刺激性食物、藥物、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原因或合併其它疾病,產生疼痛、噁心嘔吐、飽脹等極度不適。此時應讓胃休息短暫不進食。

老是噁心嘔吐怎麼回事但是不是胃不舒服?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老是噁心嘔吐怎麼回事但是不是胃不舒服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平時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儘量少吃些油膩的食物或者是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都非常的不易消化,很容易引發嘔吐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