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老年人耳聾

耳聾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由於耳內耳膜的退化,加之一些病因導致耳聾。耳聾給患者帶來很多不便,不但影響聽力還對心理方面造成極大創傷。應如何預防老年人耳聾呢?我來給大家說說吧。耳聾就是聽力障礙,各種原因引起的聽力下降。如果聽力聲音的閾值,就是來測量的,超過26分貝以上,叫做聽力減退或者聽力障礙,也可以說耳聾,耳聾就是聽力下降或者聽力障礙,說法不同而已。引起耳聾的原因很複雜,包括先天性、後天性的因素。其中化膿性中耳炎是傳導性耳聾最主要的致病原因。還有分泌性中耳炎是兒童聽力減退的主要原因。如果按耳聾的部位來劃分,耳聾可以分為四種型別傳導性的耳聾,就是聲音傳不進耳朵傳音的系統,一些相關器官出現了病變。感應神經性的耳聾,就是聲音能夠傳到耳朵裡,但是耳朵由於病變感受不到聲音,由於這個原因引起的耳聾叫感應神經性耳聾。混合性的耳聾,混合性就是傳導性和感應性的都有。中樞性的耳聾,中樞性的耳聾聲音要傳到大腦,傳到聽覺中樞才能夠產生聽覺。如果中樞機構產生病變,肯定就聽不到聲音,由中樞性的病變產生的耳聾,叫中樞性的耳聾。

步驟/方法

1、要預防耳聾,可以經常做做耳朵保健操。可以用手經常按摩耳廓,來回上下拉伸,每天多做幾次,可以有效預防耳聾。注意洗澡時不要讓水流入耳內,以防發生感染引起耳聾。

2、平時儘量不要帶著耳機聽歌,會使骨膜膨脹,耳膜充血,引發中耳炎,促使了耳聾的發生。要避免噪音刺激,也不要大聲說話,不要發火,發火也會損傷聽力。

3、冬天寒冷刺骨,寒風的刺激也會令耳道發炎紅腫,給耳聾帶來很大隱患。出門時應帶上耳朵防護罩,避免風吹或雨淋。加強對耳朵的護理,不要讓異物進入耳內。

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多吃水果,不要喝酒,多運動,遠離耳聾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