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的藥物有哪些

對於一些失眠比較嚴重的患者,不僅需要透過飲食調節還有吃對失眠有幫助的水果去治療失眠,偶爾也需要吃一些藥物幫助治療失眠哦。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些適合失眠患者吃的治療失眠的藥物吧。

失眠的治療辦法。

一、重度失眠的治療當然與床的舒適度有關。一個舒適的床鋪,對於睡覺有著很大的好處,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二、重度失眠的治療要注意腳部保暖,腳步保暖對於睡眠有著一定的關係,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專家指出穿著厚襪子睡覺,是改善睡眠質量的方法。

三、重度失眠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心理調節是解答長期失眠如何治療這一問題的首要答案。專家建議有這種失眠症狀的患者,平時應保持良好的睡眠規律,放鬆心情,入睡之前想一些當天發生過的愉快的事情,就能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也可以做催眠設計的放鬆訓練。

那麼治療失眠的藥物有哪些呢,哪些藥物會引起失眠呢?專家介紹說,降血壓藥、抗心律失常藥、利尿藥等相關藥物都有可能會導致失眠。雖說失眠的原因有多種,但是對於失眠的治療方法也有多種。首先建立信心,即對生活中偶爾遇到失眠經驗,不必過份憂慮,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然後再安排規律生活,也是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有時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時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懶覺。睡眠不能貯儲,睡多了無用。

此外,保持適度運動: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惟劇烈運動,睡眠前應盡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劇烈運動,使身體疲倦而後易睡,是錯誤的。還有,睡前放鬆心情:睡前半小時內避免過份勞心或勞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參加考試,也絕不帶著思考中的難題上床。臨睡前聽聽輕音樂,有助於睡眠

透過以上的介紹,小編相信失眠患者應該對治療失眠的藥物也有了瞭解了吧。其實藥物也只是輔助作用,重要的還是患者本身,日常生活中儘量保持一個平靜的心態為人處世,一定可以儘早擺脫失眠困擾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