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狀可以從哪些方面看出

心律失常的症狀可以從哪些方面看出,心律失常會導致心慌嗎,心慌是心律失常的症狀嗎,心律失常會引起患者心慌嗎,那麼,下面就來看看本文介紹心律失常的症狀可以從哪些方面看出,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僅憑一次聽診或心電圖,即診斷心動過緩或心動過速常有家長諮詢,主訴很簡單,我孩子心動過速。孩子年齡越小心跳較成人越快,心率也會在一定範圍內波動。通常需要結合心電圖,特別重要的是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來綜合評價。

聽診心律不齊有時體檢或就醫時被告之心律不齊,家長經常很緊張。心律不齊只是個泛泛的名詞,如可能與呼吸有關的竇性心律不齊,是正常生理現象。其他常見的有早搏、房室傳導阻滯等,僅憑聽診有時較難鑑別,需進一步做心電圖檢查。

心律失常的症狀可以從患者很多方面看出,一般心律失常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哪裡呢?很多人還是不怎麼了解,下面就有權威專家為您詳細解答,希望閱讀完本文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心律失常的症狀主要是有以下幾點。

老年人心律失常的症狀表現在心電圖的變化,房性早搏表現為提早出現的QRS波其前有一異形P波,其後有一不完全代償期,QRS波形多與正常QRS波形一致。結性早搏提早出現的QRS波與正常QRS波相一致,其前無P波,代償期完全。室性早搏提早出現的QRS波寬大畸形,代償期完全。

有的老年人心律失常的症狀不明顯。只有在醫生為患者聽診心臟或診脈時才被發現,有的人則是因為感到心跳有脫掉一次的感覺、心臟暫時停跳或心跳突然加重而出現心悸等症狀時才被發現。有的人偶有早搏就感到心慌不適,有的人早搏次數不算少,但並無感覺,通常早搏次數多的病人就容易感到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