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膽囊息肉有哪些區別

膽囊息肉和膽囊結石都是膽囊的常見病、多發病,由於膽囊生長部位、患者的症狀、體徵、病程、超聲影像類似,兩種疾病不易明確鑑別。許多患者都出現了在一家醫院診斷為膽囊結石,而在另一家醫院診斷為膽囊息肉,甚至在同一家醫院不同時期的診斷均不相同。大部分患者朋友都想知道如何區別膽囊息肉和膽囊結石,如果診斷錯誤可能錯過最佳診時機。請問膽囊結石膽囊息肉有哪些區別?

1、膽囊息肉,患有膽囊息肉在患者在超聲影象檢查過程中,能夠發現膽囊壁內側面上有很多小乳頭狀的凸起,大多數都有蒂,不會隨著患者的體位改變而移動,有可能是一枚,也有可能是多枚。會是誰,膽囊息肉是一個比較籠統的名稱,它包括了真性息肉、真性息肉和膽固醇結晶以及腺肌增生症。

2、膽囊結石,膽囊結石和膽囊息肉在最大的區別是在超聲影象上。膽囊結石的患者透過超聲能夠發現形態穩定的強回聲光團,圖上常常會賢惠出半月狀和新月狀以及圓球形。同時在結石的後方能夠發現聲影,超聲會在結石的表面上反射出去,令結石的後方出現超聲波的空缺區。

3、膽囊內出現形態穩定的強回聲光團。而超聲圖上常顯示新月狀、半月狀或圓球形。結石後緣有聲影。超聲在結石表面反射回去,結石後緣形成超聲波的空缺區,因此結石強光團的後緣出現一個長條形的無回聲暗區,稱結石後緣聲影。

一旦有患者患上這兩種疾病,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才能夠確診患者患上的疾病到底是什麼,從而透過正確的方法來進行良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