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安通片 - 中藥

前列安通片,中成药名。由黄柏、赤芍、桃仁、泽兰、乌药、丹参、白芷、王不留行组成。具有清热利湿,活血化瘀的功效。用于湿热瘀阻证,症见:尿频,尿急,排尿不畅,小腹胀痛等。

成分

黃柏、赤芍、桃仁、澤蘭、烏藥、丹參、白芷、王不留行。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棕褐色;味微苦、澀。

主要功效

清熱利溼,活血化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瘀阻證,症見:尿頻,尿急,排尿不暢,小腹脹痛等。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譚雲鶴、翟宇強、石碩文透過研究前列安通片聯合甲磺酸多沙唑嗪控釋片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術後尿道炎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前列安通片聯合甲磺酸多沙唑嗪控釋片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術後尿道炎的效果顯著,其能有效改善患者症狀,且安全性高。(臨床醫學研究與實踐,2018,3(36):50-51.)2、羅小瑾、楊念欽、彭聖林透過研究美洛昔康聯合鹽酸坦洛新緩釋膠囊及前列安通片治療Ⅲ型前列腺炎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美洛昔康聯合鹽酸坦洛新緩釋膠囊及前列安通片治療Ⅲ型前列腺炎療效顯著,可有效改善患者臨床症狀和排尿功能,值得臨床推薦。(當代醫學,2018,24(10):112-113.)

規格

薄膜衣每片重0.38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列腺增生的影響:前列安通片對大鼠前列腺增生模型引起的前列腺增生、精囊溼重及溼重指數有明顯下降趨勢。2、腺增生組織形態的影響:試驗表明,前列安通片能明顯抑制前列腺上皮細胞生長,使前列腺增生組織縮小。3、作用:前列安通片有顯著抑制二甲苯所致耳廓炎症的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