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祛痘 - 醫療美容

中医祛痘是指在中医药基础理论指导下,通过中药、针灸、刮痧等方式,内调脏腑气血,外施中医技法,祛除粉刺痤疮的美容方法。通常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中医祛痘效果的维持时间会有所差异。

  • 标题:中医祛痘
  • 其他名:中医除痘
  • 常用名:中医消粉刺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中医皮肤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其它
  • 疼痛感:无疼痛,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多疗程,因人而异
  • 效果持续: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无恢复期

適用人群

由內分泌紊亂引起的粉刺痤瘡等損美性疾病。

禁忌人群

1、對所用藥物過敏者。2、體質虛弱者,嚴重的臟腑功能障礙者。3、對治療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4、婦女經期、妊娠期、哺乳期慎用。5、各種傳染病,面部面板有創傷、潰瘍、感染或有比較嚴重的面板病者,禁用或慎用。6、過敏性面板者慎用。7、未成年人慎用。

技術/手術風險

1、過敏常見於過敏性面板。使用了不適合自己面板或質量劣質的化妝品,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面板過敏可外塗抗過敏藥膏。若出現範圍較大、程度較重的面板紅斑、水泡、瘙癢現象,應立即停藥,進行對症處理。出現全身性面板過敏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處理。2、藥物不良反應常見於體質虛弱者或服用了與藥性相剋的藥物、食物,一般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嚴重者可能出現眩暈、意識模糊等中毒症狀。應立即停藥觀察,並採取必要的治療或急救措施。3、暈厥見於針灸、推拿、刮痧等療法,多由於精神緊張而引起。需要放鬆心態,必要時可進行相關的急救或治療。4、感染因存在面板破損或操作不當等引發,透過規範操作、做好清潔和消毒工作等可有效預防感染。一旦發生感染,需要及時就醫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中醫祛痘的效果維持時間通常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差異、醫生的辯證論治、採用的方式、用藥、日常護理等影響,具體效果和維持時間也有所不同。中醫祛痘作為一種中醫美容療法,調內治外,相對安全可靠,避免了化學藥物和化妝品對人體的危害。為了達到預期的效果,常常內服外用同時進行。在求美的同時,還透過調節人體內部機能,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但是隻有經過準確地辯證尋因、對症而治,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患者可出現痘痘復發的情況。求美者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諮詢,選擇合適的祛痘方法進行治療。

術後護理

1、術後護理注意飲食平衡,營養豐富,多吃應季新鮮蔬菜、水果;多飲水,防止大便乾燥;注意面部清潔,建議用溫水、硫磺皂洗臉,皮脂較多時,可每日洗3~4次;保證充足睡眠;調整好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盡力排解緊張、憂慮等不良情緒。2、術後禁忌忌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忌菸忌酒;不能濫用化妝品;不用刺激性護膚產品;禁止用手擠壓粉刺,以免炎症擴散。3、術後監測治療期間如出現任何不適,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與醫生溝通,瞭解具體流程、相關常識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面美容藥物無過敏。3、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禁止吸菸飲酒等。4、女性應儘量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5、清淡飲食,避免進食糖類、油膩、海鮮腥發性及辛辣刺激性等食物。6、保持積極的心態,正確地對待治療。7、注意面部清潔,嚴格把控化妝品的選用。

手術分型

1、中藥治療包括內服和外用,常用藥方如《外科正宗》中的玉容丸、《外臺秘要》中的木蘭散、《聖濟總錄》白蘞膏等。2、藥膳如馬齒莧綠豆飲、枇杷薏仁粥、桃仁山楂粥等。3、其他療法包括針灸治療、刮痧治療、推拿按摩治療以及氣功治療等。其中針灸療法多用針刺療法和耳針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