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週期不規律怎麼辦 保持心情愉悅很重要

生理週期不規律是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的一種情況,這會導致她們在生活中受到許多的阻礙,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生理週期不規律該怎麼辦。

生理週期不規律是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的一種情況,這會導致她們在生活中受到許多的阻礙,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生理週期不規律該怎麼辦。

生理週期混亂不規律怎麼辦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生理週期為什麼會不規律。引起月經過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內分泌紊亂、婦科炎症、精神狀況不好都會引起月經不調,還可能由於子宮內膜病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變薄引起月經不調等。

如果是由於婦科炎症引起的月經不調,那還是要及時去醫院,以免變得更嚴重。

平時要保持精神愉快,月經期間出現腰痠腿疼、乳房腫脹等情況都是很正常的情況,不要太過於緊張。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忌食蔥蒜韭姜等刺激之物。月經過少還可以吃點紅糖、糖果、紅糖等補血食物,還可以吃含纖維的食物,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能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的作用。

如果是由於宮內節育器引起的月經不調,醫生在排除各種內科出血性疾病及肝臟病之後,可施以止血及消炎治療,如用維生素C、維生素K、雲南白藥及止血敏等止血,同時,服乙醯螺旋黴素或甲硝唑、頭孢拉定等消炎。如治療兩個月左右不愈,則應考慮取出官內節育器。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取環同時,要做一個診斷性刮宮,這樣可以將壞死的、有炎症的子宮內膜組織全部消除,達到迅速、徹底止血的目的。同時,刮出的子宮內膜要送病理檢查。

經期要保持心情愉悅

經期應與平時一樣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緒波動,遇事不要激動,保持穩定的情緒極為重要。如情緒激動,抑鬱憤怒常使氣滯進而導致月經延遲、痛經、閉經等。

據調查證實:由於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在神經體液的調控下進行的,所以女性的這一正常週期性生理變化,尤其是內分泌激素水平的變化,可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她們的精神狀態和學習效率。

在月經期間,由於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水平的突然下降,子宮內螺旋小動脈破裂,子宮剝離、壞死和脫落,可引起人體一系列不適反應。加上一些心理因素引起的如頭昏、頭暈、疲乏等症狀,均可導致工作效率低下,情緒變壞。

進入增生期後,卵胞逐漸生長髮育,分泌雌激素,子宮修復增生,恰似枯木適春,身體機能活動逐漸平衡狀態,人的精神及學習、工作效率也進入良好狀態。

接近分泌期,卵子成熟並排出後,孕激素和雌激素的水平增加並達到一定比例,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內膜血液供應充足,神經內分泌活動平穩,使人的工作熱情、效率等處於高漲時期。然而到月經前期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量又開始下降,接踵而來的又是下一個月經期。

可見,女性在月經週期不同階段出現的不同反應,與機體有著密切的生物學聯絡。其原因在於丘腦下部、大腦皮質、卵巢、子宮之間的活動是相互制約和相互影響的。

一般來說,女孩在月經期內情緒不穩,容易急躁和衝動。這一方面是由於經期中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影響。另一方面是有些少女對月經缺乏正確認識,受家長及大同學的影響,認為來月經一生都是件痛苦、倒黴的事。那麼女孩怎樣調節月經期的壞情緒呢?其實在在月經期間,可以要利用多種方式來調整自己的身心。

對於女孩子而言,她們比較情緒化,感情波動也比較大,這會對她們的生理週期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還是希望各位女性朋友可以做到處變不驚,用愉悅的心態來面對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