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炎如何確診

小兒支氣管炎是秋冬季節的常見病,儘快的確診疾病,有利於早治療早治癒。一般來說可以透過孩子的咳嗽咳痰的症狀表現以及肺部的聽診來確診。當然也可以透過血液檢查查明感染的原因,病情透過影像學檢查查明病情的嚴重程度。

小兒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因此確診小兒支氣管炎是很多家長比較關心的問題,孩子越早確診,越早治療,恢復期越短。大部分情況下確診的辦法主要有症狀表現、聽診、血常規檢查、影像學檢查等等。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些吧。
1、透過肺部的痰鳴音和症狀
小兒支氣管炎是由於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一種上呼吸道的感染,透過平時孩子的症狀表現和聽診能夠確診。小兒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是非常明顯的,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咳嗽,初期表現為乾咳,後期會出現咳痰的情況。隨著病情的發展,很多的孩子在呼吸的時候還會聽到喉嚨裡面有痰鳴音。有一部分孩子還會出現發燒、嘔吐、食慾減退等症狀表現。透過聽診,能夠更好的幫助確診。聽診的時候會聽到肺部有不固定的乾溼囉音,這種聲音是非常粗大的,非常容易辨別。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進行小兒支氣管炎的治療,孩子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服用消炎的藥物等緩解病情。咳嗽比較嚴重的還需要服用止咳祛痰的藥物。
2、透過血液和影像學的檢查
小兒支氣管炎還可以透過血液檢查和影像學檢查進行輔助判斷。血液檢查有助於查明孩子是屬於哪種情況導致的感染現象,從而對症採取藥物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而影像學的檢查可以將孩子的肺部等病變部位支管的顯現出來,對於不確定或者症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採取這種方法進行確診。
透過上面的分析我們瞭解了確診小兒支氣管炎的方法,這種炎症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轉變為更加嚴重的感染情況,嚴重影響了孩子的身體健康,最好及時就醫,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