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胃腸炎吃什麼食物

小兒胃腸炎除了要積極治療外,飲食對於促進病情的恢復也十分關鍵。家長可以煮一些有助於腸胃恢復的食物,如桂花心粥、鮮藕粥、桔子蜂蜜飲等給孩子食用,幫助促進疾病的恢復,平時要少吃油膩、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小兒胃腸炎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它一般是由於病菌感染引起的。小兒胃腸炎發生之後,可以應用抗生素以及蒙脫石散等藥物治療,在治療的同時,家長也可以給孩子準備一些對腸胃恢復有益的食物,促進疾病的恢復。那小兒胃腸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一、小兒胃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1.桂花心粥
準備好粳米、桂花心以及茯苓,將桂花心和茯苓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後改為小火慢煮,約20分鐘之後將渣濾去,留汁備用。將洗淨的粳米放入鍋中,加入煮好的湯汁與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後改為小火慢煮,煮至米爛即可。
2.鮮藕粥
準備好鮮藕、粳米、紅糖。將鮮藕洗淨後切成薄片,粳米清洗乾淨,將粳米與藕片、紅糖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先用大火將其煮沸,之後再改為小火慢煮,待粳米軟爛即可。
3.桔子蜂蜜飲
準備橙子一個,蜂蜜50克,將橙子浸泡後帶皮切成4瓣,之後與蜂蜜一起放入鍋內,加入少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沸,之後再轉為小火慢煮,約25分鐘之後將橙子撈出,留汁飲用即可。
4.枸杞藕粉湯
準備好枸杞和藕粉,先將藕粉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煮沸,之後再加入枸杞,再次煮沸之後即可食用,每日食用兩次。
二、小兒胃腸炎不能吃什麼
小兒胃腸炎,任何可刺激到胃部的食物都是不能食物的。比如辣椒刺激性食物可刺激胃粘膜,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從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加重病情,因此不能食用。此外,患兒也不宜食物過鹹、過甜、過酸、過冷的湯或菜餚,以免損傷到胃粘膜。還要避免飲用碳酸飲料以及咖啡、濃茶以及油膩、粗糙、生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