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乏力行走後酸脹是怎麼回事

下肢乏力和走路後酸脹可能和腰椎間盤突出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患上了下肢動脈閉塞症或者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除此之外,某些心腦血管疾病也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下肢是人體結構中非常重要的部位,日常的站立和行走都需要用到,一般的人並不會出現下肢乏力的情況,如果不是行走的時間過長,一般也不會感覺酸脹。但是有些人不僅下肢乏力,而且走不了多久就感覺酸脹無比。那麼,下肢乏力行走後酸脹是怎麼回事?
1、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是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該病多半都是因為腰部受傷、過度勞損等引起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的組織中突出所致,其會對脊髓和神經根造成壓迫,從而影響到下肢的正常功能,使下肢出現乏力症狀,行走後也會感覺酸脹無比。
2、下肢動脈閉塞症
下肢動脈閉塞症也是導致下肢乏力行走或酸脹的常見原因,下肢動脈閉塞症會導致下肢動脈管壁的彈性變差和硬化,管腔變得狹窄甚至是堵塞,最終引起下肢區域性血液供應不足,從而出現下肢乏力的情況,行走100米以內就會感到酸脹和疼痛,必須得停下休息片刻才能夠繼續行走,這種症狀也被稱為是間歇性跛行。
3、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發生在肢體中小動脈以及淺表靜脈的一種慢性炎症,如果說疾病一直沒有得到有效治療,會逐漸發展成血栓,使患肢出現血流不暢的情況。這樣的話患者行走時就會感到下肢酸脹無力,甚至是疼痛。
4、心腦血管疾病
某些心腦血管疾病也會引發下肢乏力行走後酸脹,比如說高血壓。高血壓患者容易出現血管收縮和全身小動脈痙攣的現象,從而使動脈管腔變窄,肢體的血液迴圈發生障礙,進而引起上肢和下肢發麻、乏力以及酸脹等症狀。如果是患有腦動脈硬化,腦組織就會缺血,腦部的感覺以及運動中樞神經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出現乏力、麻木以及酸脹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