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如何治療

小兒肺炎需要做好護理,給屋子經常的通風透氣,然後家長不要吸菸,飲食上要少刺激,進食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雞蛋,還需要幫助寶寶排痰,多喝水,拍背都是有利於排痰的。肺炎需要去醫院看醫生,然後不能夠擅自停藥,以免出現反覆。

孩子因為抵抗力差加上家長的照顧不周,導致孩子很容易患上肺炎。尤其是在春季和冬季的肺炎高發季節,會發現得了肺炎的孩子越來越多。小兒肺炎在患上以後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那麼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對於孩子的一生影響都是很大的。那麼小兒肺炎如何治療?
首先要從調節生活環境做起,要經常性的給家裡通風,保持家中乾燥的環境,因為很多細菌容易在潮溼陰暗和密閉的環境生長,儘量經常讓孩子的房間受到太陽的照射,以起到殺滅細菌的作用。更要注意的是,在孩子比較小的時候,爸爸儘量不要在他面前抽菸,避免孩子過早吸入二手菸。
在飲食上,要注意的是,很多時候肺炎經常由於支氣管炎引起,孩子在抵抗支氣管炎的過程中,對身體得消耗十分大,所以要及時,給孩子補充營養物質,但是原則上是清淡的飲食為主,切不可大魚大肉,對於一些較小的孩子,可以給他蒸一些雞蛋羹一類的食物,既不用費力咀嚼,更容易消化吸收。
可以透過拍打等方式,讓孩子的痰液排除,以防止被吸入肺中。如果孩子出現了發燒的情況,要及時給孩子降溫,對於不太高的體溫來講,可以採取非藥物治療的方式解決,以避免孩子使用過多藥物,對於在家中已經無法控制的體溫,一定要及時找到醫生治療,以防止其他併發症狀的發生。
條件允許的家庭也可以帶孩子接種肺炎相關的疫苗,建議父母可以帶孩子去打,畢竟肺炎發病率在小兒中比例很高。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裡有感冒的人,一定不要接觸孩子,避免孩子產生呼吸道類疾病。不要帶過小的孩子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因為那一類場所是很多細菌和病毒滋生的地方最主要的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儘量帶孩子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透過增強身體的方法,來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