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燒傷?

  如果不小心被開水燙到,或者將湯灑到腿上,我們應該怎麼辦?是應該等待援助呢還是簡單處理一下?下面我教大家幾個非常有效的小方法,對你會有所幫助。

1、冷水浸泡:最緊迫最重要的事情是阻斷燒傷的程序。用大量的冷水來冷卻燒傷處,至少15-30分鐘或直到灼痛感消失。但一定不要用冰或冰水,它們會使燒傷更難以處理。如果是接觸性的燒傷,將受傷的部分浸入冷水。如果是熱油或一些噴濺的熱液體如電池酸液或熱湯,先將變色的衣服剪去,將油脂沖洗掉,然後將傷處浸入冷水中。如果衣服黏附在燒傷處,就在衣服表面大量沖洗,然後迅速到最近的急救場所。不要自行將衣服強行去除。一旦除去了這些熱量,你的傷情就好了一半。這些降溫方法就像臨時的止痛藥物一樣阻止了燒傷在體內組織的傳播。

2、不要塗油脂:你不會用大塊的黃油來嘗試熄滅火焰,是吧!對燒傷也是如此。將油脂塗在燒傷處會影響熱量的散發,加重你的燒傷,並且還可能引起感染。也不要使用其他的一些民間的急救措施。醋、土豆皮和蜂蜜都不會對燒傷有好處。

 3、包紮傷處靜養:在對燒傷進行冷卻和簡單的清理後,用乾淨、乾燥的布將燒傷處輕輕包裹。然後至少在24小時內不要碰觸患處。應該讓身體自己開始進行治癒燒傷的過程。

4、幫助燒傷治癒:在燒傷24小時後可以自己處理傷處,用肥皂水或溫和的抗菌溶液輕輕沖洗傷處,每天一次。在沖洗的期間要保持傷處包紮、乾燥和清潔。

5、用蘆薈減輕痛苦:在燒傷2-3天后,用新鮮蘆薈根莖的天然汁液或非處方的蘆薈藥膏塗於患處。這兩種方法均具有止痛作用,會緩解患處的疼痛。

6、進行一此撫慰傷口的處理:當燒傷開始癒合時,打破一個維生素e膠囊,將裡面的液體塗在患處。這可以使你感覺好一些並能夠減少疤痕生成。但不要在有創口的面板上使用維生素e油。或者購買一些非處方的急救藥物如曬後冷卻藥物。

7、保持水皰完整:那些面板表面的水皰是最佳的天然保護層,因此不要觸動它們。假使有水皰破開,先以肥皂及清水洗淨,然後抹些殺菌軟膏,並以紗布覆蓋。

  小編:以上就是處理燒傷的幾個小辦法,望大家謹記。燒傷後不要心急,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進行處理,燒傷的創口會很快痊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