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危害有哪些?

  丙肝的危害有哪些?由於丙肝目前在全球尚無疫苗可供預防,我國丙肝流行調查結果顯示,2008年我國報告的丙肝發病人數約12萬,是2003年的6倍。那麼,丙肝的危害有哪些呢?

  丙肝的危害有哪些?肝病治療中心的專家介紹:丙肝常見併發症有關節炎(12%~27%),腎小球腎炎(26.5%),結節性多動脈炎等。

  少見的併發症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礙性貧血、多發性神經炎、胸膜炎、心肌炎及心包炎等,其中尤以糖尿病和脂肪肝值得重視,少數患者可發生肝炎後高膽紅素血癥。專家表示:丙肝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要原因,在我國每年約導致30萬人死亡。

  丙肝主要危害就是導致肝硬化及肝癌,丙肝在潛伏期沒有異常反應,讓人無法一下子就發覺,丙肝的發病率是最高的,在肝癌患者中有15%至80%查出是丙肝病毒呈陽性。在我國丙肝的發生率也相當高,大約有50%的丙肝患者會轉變為肝硬化,而這些肝硬化病人中又有近50%會發展成為肝癌。

  專家提醒:慢性丙肝患者只要早接受專業的治療,治癒的機率是很大的,約有70%左右,因此一定不要拖延治療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