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患者要做的檢查專案

  腎結石患者越來越多,醫學技術的發展,社會上也有很多治療方法出臺,有些腎結石的患者本身是沒有什麼症狀出現的,這個就會導致檢查存在一點的誤差,不過只要選擇正確的檢查專案還是可以確診的,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檢查專案。

要做的檢查專案:

  1、化驗檢查:尿液常規檢查對腎結石的診斷中,可見紅細胞、白細胞或結晶,尿pH在草酸鹽及尿酸鹽結石患者常為酸性;磷酸鹽結石常為礆性。合併感染時尿中出現較多的膿細胞,感染較重時,血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總數及嗜中性粒細胞升高。

  2、X線檢查:X線檢查是腎結石的診斷重要方法,約95%以上的尿路結石可在X線平片上顯影。輔以排洩性或逆行性腎盂輸尿管造影,可確定結石的部位、有無梗阻及梗阻程度、對側腎功能是否良好、區別來自尿路以外的鈣化陰影、排除上尿路的其它病變、確定治療方案以及治療後結石部位、大小及數目的對比等都有重要價值。

  3、其它檢查:腎結石的診斷還常用到B超,在結石部位可探及密集光點或光團,合併腎積水時可探到液平段。同位素腎圖檢查可見患側尿路呈梗阻型圖形。CT掃描不及X平片和尿路造影片直觀,且費用昂貴,一般不作常規檢查。

  上述內容詳細的介紹了檢查專案的方法,大家有了解嗎?只要確診了是多大的腎結石,還有腎結石的部位等情況,這樣的話治療起來是比較容易的,所以廣大的患者大可不必太擔心的,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祝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