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術後怎麼做好護理

  股骨頭壞死出現以後很多人都受到了危害,嚴重的已經去醫院治療了,但是做完手術以後要好好的護理。股骨頭壞死是骨科中一個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發生股骨頭壞死,我們應儘早的給以保暖,然後馬上進行積極的治療,一般對於此病我們採取手術治療,為了使是股骨頭壞死的患者能夠早日康復,做好它的術後護理工作是十分必要的。同時還應做好相關的飲食護理。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關於股骨頭壞死術後的具體護理措施有哪些?

  股骨頭壞死患者術後護理需知:

  1、如有疼痛、區域性炎症等出現應及時隨診治療。

  2、有效的負壓吸引極為重要,主要為防止感染,又可觀察和記錄引流液顏色的改變及引流量。引流管通暢留置24小時,最後8小時引流量少於50ml才可拔管。引流管留置不不應超過72小時。

  3、術後搬動要小心,保持外展、內旋、伸直位,防止內收、外旋以免脫位。以後改用矯正鞋於同樣體位2~3周。

  4、術後應即活動未固定的關節,做肌肉收縮鍛鍊,下肢按摩,以防深靜脈栓塞。2~3天后可坐起逐步增大主動和被動範圍,術後14天拆線。術後5~6周可扶拐下地,患肢不負重。7周後患者部分負重,10~12周可棄拐獨立行走。總之,節制負重要時刻注意。鍛鍊過程可輔助理療。棄拐後仍應注意避免過度活動和損傷。

  5、日常生活中密切觀察身體健康狀況,如果發現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採用服用藥物、恰當手術的辦法來降低比病情的變化。這也是股骨頭壞死的預防方法之一。

  6、主食需搭配適宜,股骨頭壞死主食應以米、面、雜糧為主,但要注意做到品種多樣,粗細搭配適宜,同時還要做到營養均衡。這些都是股骨頭壞死有哪些飲食要求中不可缺少的要求。患者一定要嚴格的遵守。

  7、多食含鈣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注意鈣質的補充,這樣對疾病的治療很有幫助。股骨頭壞患者會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的礦物質含量,即鈣質含量的變化都是股骨頭壞死的飲食要求。故每日給予充足的鈣質,可以彌補骨骼中礦物質成分的丟失。在日常食物中,含鈣豐富的是乳製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還有海產品中的魚、蝦等也是含鈣豐富的食物。

  希望這些術後護理措施能夠為股骨頭壞死的患者提供一定的幫助,如果股骨頭壞死患者在治療後出現什麼異常情況?明天要去醫院進行復查,並且採取正確的護理措施,這樣才能夠使疾病得到有效的康復。最後祝願股骨頭壞死的患者能夠早日戰勝疾病,取得健康。避免疾病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