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口腔潰瘍疾病比較好的方法

  很多人都以為口腔潰瘍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因此很多人在患上口腔潰瘍後根本不去醫院治療,最後越來越嚴重,這其實就是自己造成的結果。口腔潰瘍這種口腔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最後會發生一些比較嚴重的後果,那麼治療口腔潰瘍這種疾病比較好的方法有哪些呢?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米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口腔潰瘍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治療口腔潰瘍,分區域性和全身兩部分。區域性重在消炎、止痛、促進癒合,能有效緩解病情,顯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促進癒合的藥物很多見,中藥以桂林西瓜霜、冰硼散等散劑為主,西藥主要為含皮質激素、抗生素或生長因子的乳膏和膜劑等。選用區域性用藥時,可以先試用中藥再試用西藥。

  全身治療在於縮短每次發作的病程,延長兩次發作的間隔。治療方法有中藥調理、免疫製劑調理,胃腸道疾病和抗貧血治療等。全身治療要摸準原發病。同時,還要糾正咬唇、咬頰、咬舌等不良習慣,拔除殘牙或改裝不合適的假牙。需要注意的是,這一過程比較複雜,患者不能自行用藥,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治療口腔潰瘍比較好的方法就先為大家介紹到這了,口腔潰瘍這種疾病經過幾天的治療後就可以痊癒了,大家不要過於擔憂。另外現在社會上口腔小診所比較多,這些地方大多數都是不正規的,如果您選擇在這些地方治療口腔潰瘍的話,安全性是得不到保證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