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判斷是黃褐斑還是雀斑

  無論是黃褐斑還是雀斑都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但是這兩種斑的治療方法卻是不相同的,我們要想治療的話就應該確定自己患的究竟是哪種斑,由於黃褐斑和雀斑比較相似,所以很多患者分不清糾結自己是患了黃褐斑還是雀斑,那麼我們透過以下介紹兩者的特點來比較,看看如何診斷出是否是黃褐斑。

  雀斑的特點

  1、針尖至米粒大的褐色小斑點,因其形狀、顏色如雀卵,故名雀斑。

  2、雀斑好發於顏面,頸部、手臂等日曬部位,面部多散佈在兩頰及鼻樑。

  3、雀斑數量多少不定,各個之間互不融合。

  4、一般幼年時就有,女性多於男性,常伴有家族史,無其他症狀。

  黃褐斑的特點

  1、發於面部的顴骨、額及口周圍,多對稱呈蝴蝶狀,故又名“蝴蝶斑”。

  2、初色如塵垢,日久加深,變為淺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不澤。

  3、大小不定,斑點邊緣清晰,表面光滑,無炎症反應,無痛癢。

  4、經常使用口服避孕藥及妊娠女性,面部會出現“妊娠斑”,也屬於黃褐斑的一種。

  5、女性有黃褐斑者多伴有月經紊亂、經前乳脹,或慢性病症。

  6、男性黃褐斑患者多伴有陽痿、早瀉、胃腸功能紊亂等。

  7、經常日曬形成的日曬斑也是黃褐斑的一種。

  以上詳細的介紹了兩種面板病各自的特點,相信大家也可以初步簡單的瞭解到怎麼去判斷出自己是不是患了黃褐斑了,患者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來確診並開除適合自己的一套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