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帕金森症狀吃什麼?

  出現帕金森症狀吃什麼?很多人受到帕金森困擾之後都想能夠儘快脫離帕金森的困擾,患上帕金森症的患者最需要補充的就是營養,因為帕金森患者有很多飲食禁忌,所以不能隨意補充營養,稍不注意就會加重病情,下面為廣大帕金森患者介紹一些帕金森患者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出現帕金森症狀吃什麼?出現帕金森症狀需要注意以下飲食禁忌:

  一、出現帕金森症狀吃流質食物。適用於晚期病人,咀嚼、吞嚥功能明顯障礙者,如能由口腔進食者要儘量由口腔進食,緩慢以湯匙或奶瓶餵食,防止嗆咳,嚴重病人必要時給予鼻飼,一般選用牛奶、豆漿、米汁、麥乳精、藕粉、肉湯、菜汁等作為鼻飼飲食。

  二、出現帕金森症狀多吃穀類。從穀類中主要能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 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所需的能量。碳水化合物通常不影響左旋多巴的藥效。帕金森飲食應結合病人情況,飲食喜好,注意食品的配比結構,副食、葷素以及花色品種的搭配。

  三、出現帕金森症狀應多吃穀類和蔬菜瓜果,從穀類中主要能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所需的能量,碳水化合物通常不影響左旋多巴的藥效,在限制範圍內多選用乳、蛋、肉、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

  四、出現帕金森症狀應多食富含纖維素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飲水、多食含酪胺酸的食物如瓜子、杏仁、芝麻、脫脂牛奶等可促進腦內多巴胺的合成,適當控制脂肪的攝入。

  五、多食動物脂肪可引起膽固醇升高,如豬油、牛油、奶油等要進行限制,膽固醇高的食物還有蛋黃、魚籽、動物內臟和皮、肥肉等。

  出現帕金森症狀吃什麼?相信透過以上介紹帕金森患者已經知道了帕金森的飲食禁忌了,帕金森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就能為自己提供一個科學的護理,良好的飲食不僅能夠補充自己所需的營養,還能夠為穩定帕金森提供前提條件,關於帕金森的飲食問題,您還需要了解更多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