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識破大腸癌

  什麼是大腸癌?你對大腸癌瞭解多少?相信很多朋友多不大瞭解大腸癌,下面就交您3招識破大腸癌!

 識破大腸癌第一招之:年齡上的區別

  痔瘡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人身上,而大腸癌多數是發生在中年人的身上,由於是40-60歲的人群,都是是易發人群。如果您是屬於這個年齡段內,而且還發現大便出血,就要及時的檢查,要排除大腸癌。有人把大腸癌比喻成為“隱形老虎”這是因為大腸最可怕是在於早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而患者出現了膿血便、腸梗阻進行性貧血而去就診時,病變多已進展至中晚期,這隻隱形的老虎便肆意發威,吞噬人們的健康。

  識破大腸癌第二招之:觀察大便及出血顏色

  大腸癌患者與痔瘡患者都會出現大便便血的情況,雖然都是會出現便血,但是便血的顏色是不一樣的。痔瘡患者便血顏色為血色鮮紅,與糞便不相混合,血液多數隨大便排出後滴下。而大腸癌患者出現便血的顏色較暗,多是混在大便裡面,在腸癌的晚期,還會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比如以前的排便習慣是一天一次,現在可能是一天或者一天十幾次的大便。並且在大便過程中帶有粘液,還有下墜的感覺。便血是痔瘡一大重要病徵,但一有便血就當痔瘡治療可就大錯特錯了。同在肛部發病,同樣有便血癥狀的腸癌、直腸息肉極易被誤診為痔瘡。

識破大腸癌第三招之:肛門指檢

  大部分的痔瘡與大腸癌都是發生在手指可以觸控的部位,因為肛門指檢是一種有效的檢查大腸癌的一種方法。如果手指觸控到一些凸起的小粒則是痔瘡。如果觸到腸內有菜花狀的硬塊,或邊緣隆起、中央凹陷的潰瘍,就要高度懷疑是腸癌了。檢查後,指套上沾有血液、膿液的,也是腸癌的特徵性表現。當然,肛門指檢最好請經驗豐富的肛腸科專科醫生做。“肛指”檢查是醫生用手指在患者肛門內進行觸控。在肛腸疾病診治過程中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多種肛門和直腸疾病可依此確診。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如何識破大腸癌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有不適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