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啊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的恢復時間根據其手術方式決定。若為傳統開放性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正常癒合情況下需要7天拆線,術後約2個月可恢復,應避免較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若經腹腔鏡下行精索高位結紮術,3天即可出院,謹記術後注意事項,2個月內即可恢復;而顯微鏡下手術切口較小,無需縫合,且術後對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的影響較小,恢復較快。

注意術後陰囊托起,在做完精索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男性朋友應穿三角內褲,因為這樣可以有助於托起陰囊,持續時間一般在1-2周左右。禁止性生活,精索靜脈曲張手術治療後,男性朋友需要在一個月內都要避免進行手淫的情況,也要避免進行性生活,因為這些都會精索靜脈曲張的恢復造成影響。少坐少站少運動,男性朋友在治療後,還處於恢復的階段當中,所以要注意不能太過於勞累,要勞逸結合,不要太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立,減少一些激烈的運動,同時飲食也要多加註意,避免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為主。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採用腹腔鏡行精索靜脈微創結紮,結合智慧電腦導航成像系統和顯微技術,在腹膜後腹股溝管內環口上1cm-2cm處進行雙重絲線結紮。阻斷損精物質反流,同時降低睪丸溫度和靜脈壓,從而改善精液品質,提高自然受孕率。精索靜脈曲張發病率佔30~40歲男性人數的10%。它90%會發生在左側,是因精索靜脈血流淤積,從而造成靜脈叢血管擴張、迂曲和變長。精索靜脈曲張也會因腎腫瘤引起。精索靜脈曲張值得重視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睪丸萎縮和精子生成障礙,導致不育。精索靜脈曲張的患者會感覺隱隱作痛,像一小袋蟲子鑽進了陰囊內,也許毫無感覺。但站立時精索部位可看到或摸索到曲張的靜脈叢,使勁鼓肚子,增加腹壓可看到靜脈曲張得更加重;少數會同時神經衰弱。情況較重的,會有陰囊墜脹痛,久站腰痛,但平臥休息就可緩解。透過對精索靜脈曲張患者的術後隨訪複查表明精子質量有明顯改善,生育能力恢復並獲得配偶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