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危害有哪些

現在很多人都會去獻愛心,獻愛心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就會選擇獻血這一種,但是有的人本身就貧血,那麼就更不要去讓他去獻血了,而且貧血的危害是很大的,現在就讓我們去看看貧血會有哪些具體的危害吧。

貧血是指周圍血紅細胞減少,多見於缺鐵性貧血,失血性貧血,輕度貧血為血紅蛋白90-110g/l,需要補充葉酸,維生素b12,補鐵等治療,患者可有頭暈,乏力,倦怠感,面色蒼白,化驗檢查可診斷。

一般,常見的貧血的危害有。

1、痛風:嚴重的巨幼細胞貧血可見骨髓內無效造血引起的血細胞破壞亢進,致使血清內尿酸值異常升高,引起痛風發作,但極為罕見。這是常見的貧血的危害。

2、精神異常:嚴重的巨幼細胞貧血不僅可發生外周神經炎,亦有發生精神異常者,如興奮不安、憂鬱寡言,甚至夢遊症等都屬於貧血的危害。

3、出血:血小板減少及其他凝血因子的缺乏,本病出血者也不少見有時也可發生腦出血或其他部位出血。這是貧血的危害中比較嚴重的一種。

長期貧血最早出現的症狀有頭暈、乏力、睏倦;而最常見、最突出的體徵是面色蒼白。貧血症狀的輕重取決於貧血的速度、貧血的程度和機體的代償能力。頭昏、耳鳴、頭痛、失眠、多夢、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乃是貧血缺氧導致神經組織損害所致常見的症狀。

現在人們應該知道貧血會有哪些危害產生了吧,而且每一項危害都是與人們的身體有關,因此我希望那些貧血患者可以多多的學習補充血液的知識,從而讓自己告別貧血的行列,也就可以避免以上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