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如何在家裡進行物理治療

肩周炎及時治療是十分關鍵的,一般的發病症狀為疼痛和功能障礙等,這時候患者就應該去醫院治療。此外我們可以在家裡進行一些物理治療,這樣既快速有可以緩解病情,肩周炎疾病越來越多久,尤其是電腦族,十分容易患病,而且多一側發病,早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陣痛,隨著病情發展,手臂活動受限,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手術治療: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復發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帶給患者很大的困擾。很多患者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患上了肩周炎,但是由於對肩周炎的不瞭解,導致病情加重。患有肩周炎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因此針對肩周炎,大家應該抓緊時間治療,多鍛鍊,以減少疼痛。下面就具體來介紹一下物理治療的方法。

1、光療:醫院裡常用二氧化碳鐳射、氦-氖鐳射及氮分子鐳射治療,在家庭,可用紅外線燈或白熾燈照射肩部不適處。照射距離可依據光的強度調節,一般的距離為30-60釐米,以病人有舒適的熱感為度,照射時間通常以15-30分鐘為宜。

2、水療:較長時間進行溫水浸浴,可使肌張力減低,疼痛痙攣減輕,水的靜壓作用可改善血液、淋巴液的迴流,浮力作用則更適於有運動功能障礙的鍛鍊。浸浴的同時,可緩慢地進行肩臂外展、內收、內旋等功能活動。水療溫度宜37-42℃之間。若在水中加進中藥藥液效果自然更好。

透過上面的文章我們瞭解了物理治療中的水療和光療,患者可以好好了解一下,這樣有利於我們在家就能好好治療肩周炎。同時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可以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來增強自己的體魄,這樣更有利於預防肩周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