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後做移植手術是否能治癒

在肝癌治療中,肝臟移植一直被外界所以論,肝癌中晚期做肝臟移植,效果好不好,會不會復發,肝癌能得到治癒嗎?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一起了解下。

肝臟移植手術最佳適應症:

一:先天性膽管閉鎖症、Wills病、先天性的肝內膽道擴張症。

二:乙型肝炎,肝硬化失代償期。面臨的問題肝炎復發。

三:相對適應症,肝臟腫瘤。

1、腫瘤體積小,早期肝癌肝臟移植複發率極低。

2、中晚期肝癌,腫瘤體積大,這類患者肝臟移植效果不佳,極易復發,復發機率71%。

3、肝功能失待償期做肝移植治療效果理想。

肝癌患者肝臟移植存活期:

正規的醫生,正規的肝外科醫生告訴你需要做肝移植了,可能你的肝硬化已經到了失待償期了,這個應該及早地做。肝臟存活期質量與是否出現排斥,以及腫瘤再次復發有關係。

肝臟移植費用:

一般肝移植需要25萬到30萬,手術後乙型肝炎控制的話還連帶免疫抑制劑的使用,第一年得十萬塊錢左右,將來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漸漸減少。肝炎的控制現在的標準連續用三年,三年時間以後,認為它得到控制了就可以停藥了。

專家提示:

患者家境富裕可考慮做肝臟移植手術,畢竟對工薪階層家庭來說是很大的一筆開銷,目前早期肝癌也可透過其他方式進行治療,如早期手術,伽馬刀治療等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