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的後遺症有哪些?

自然流產的後遺症有哪些?

1.子宮肌瘤。本病主要是瘤體組織壓迫區域性和梗阻作用,使子宮腔變形及逐漸退行性變,子宮內膜表現發生潰瘍,內膜和肌層血流量減少,不利孕卵著床和發育而至流產。對渴望生育的年輕婦女,可採取子宮肌瘤剜除術,不作子宮切除,以保持生育能力。

2.子宮頸內口鬆弛。患子宮頸內口鬆弛的孕婦,一般在妊娠中期發生流產。這是因為,隨著胎兒逐漸長大、羊水逐漸增多、宮腔內壓力不斷增高,致使胎膜囊的宮頸口突出而引起胎膜破裂。子宮頸內口鬆弛與既往有宮頸撕裂損傷、多次人工流產、子宮峽部發育不良等因素有關。在妊娠12-15周進行宮頸環扎術或在非妊娠期作宮期頸修補術治療都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3.宮腔粘連。有宮腔粘連的患者中,多數有子宮內膜損傷史,如多次人流、過度刮宮等。宮腔粘連引起流產的病理改變是宮腔縮小、變形,子宮內膜硬化及面積減少,影響胚胎髮育。據統計,確診宮腔粘連者,經手術分離、擴宮、服藥綜合治療,流產率可由治療期的67%降至26%。

以上就是自然流產的後遺症的介紹,在此專家提醒您:在懷孕過程中一旦發現異常的情況,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