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與月經紊亂有聯絡嗎?

是週期性子宮出血的生理反應,怎樣才能知道月經量多了還是少了呢?

專家介紹說,一般每次月經量30毫升是太少,180毫升又過多。正常的應該是每次60毫升。這就需要我們平時留意衛生巾的使用量,每個週期不超過兩包。

假如每次用三包衛生巾還不夠,每片衛生巾都是溼透的,就屬於經月經量過多;相反,每次月經一包都用不完,則屬經月經量過少,應及早去看醫生。床表明,子宮肌瘤起初均為良性肌瘤,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

可有些女性在確認為子宮肌瘤後,出了月經紊亂等因素,就會過度擔心可能是因為該病所引起的,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因為月經紊亂並沒有直接跟子宮肌瘤有聯絡。

上長了個腫瘤畢竟是件可怕的事情,有的人會想辦法找藥吃。可是吃藥只是一種短期行為,多數是為手術做準備而用的。因此,子宮肌瘤的處理方法只有兩個—做手術或是保守治療。

人或許會以為,大的要做,小的就不用做,其實位置才是關鍵因素。按肌瘤生長部位可分為:肌壁間肌瘤,漿膜下肌瘤、黏膜下肌瘤三類。如前面兩種大多無症狀,一般不需要治療。尤其是接近絕經年齡者,因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低落,肌瘤即自然萎縮或消失,只需定期複查即可。但是複查發現肌瘤增大或症狀明顯時,再考慮進一步治療。一旦出現月經不調,便預示著女性正常的生理過程也發生了故障。長期如此,輕者會加速容顏衰老,嚴重者將導致婦科重症。

一旦出現月經不調,便預示著女性正常的生理過程也發生了故障。長期如此,輕者會加速容顏衰老,嚴重者將導致婦科重症。可以說月經不調是女性生殖疾病的第一個臺階。近年來,發生在三十五歲左右年齡段的女性患子宮肌瘤和卵巢囊腫的比例越來越高,而她們在此之前都曾長期出現過各種月經病症狀DD經期綜合症。

醫生溫馨提醒:月經紊亂不一定就是子宮肌瘤引起的,一般來說,懷孕,外界壓力,天氣壞境變化,其他婦科炎症等因素都會造成月經紊亂,但是,如果月經不調了,身體肯定有問題,這個時候應該做個系統檢查,確定月經不調的原因,今早採取必要的措施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