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一週為什麼容易長青春痘與身體這個變化有關

青春痘是最常見的面板疾病,因為容易在青春期,也就是十幾歲的時候高發,所以又被稱為“青春痘”。青春痘的學名叫痤瘡,青春痘算是年輕人的比較多,但並非說中年人就不得了,我們會發現30多歲的人也會長青春痘,當然比青少年要少得多。因為,長青春痘是跟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有關,還有衛生習慣有關。如果不注重面板的清潔和護理,當然年長的人也會長青春痘。不過,在十幾歲青春發育期以後到二十幾歲這個過程是最容易長青春痘的。

哪些人容易長痘?

當然因為不良的生活方式,有一些四十幾五十幾歲的人都會有長痘,就跟很多壞的生活習慣有關。首先可能跟他的個人體質有關係。比如說雄性激素的分泌過多;痤瘡丙酸桿菌的作用;一些毛囊口的角化過度;飲食不當調理;壓力過大等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長青春痘。

經常長青春痘是病嗎?

17~20%的人認為青春痘不是病,這些受調查的人中很多都是大學生,認為可自愈。忽視青春痘可能後果更嚴重。同時,根治青春痘的是自己,而非是醫生幫你根治。這個病的治療要有病人的配合,主要是飲食和作息方面的配合,並且要保持良好心情。有的人找醫生就想要根治,其實這是不科學的,樂觀的人可能會好的更快。

經前長痘痘跟什麼有關呢?

長痘痘的原因,首先我們要從日常生活方面考慮,注意面板的清潔和衛生,在護膚品、化妝品的選用方面,不要太過於雜亂,避免使用刺激性的護膚品。另外,在飲食少也儘量少攝入煎炸、辛辣、海鮮等容易食品。此外,還要適當的運動,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將身體的廢物排出來。如果這些生活習慣都管理得比較好,還是長很多痘痘,就要考慮是不是內分泌失調。

女性身體的激素變化與月經週期是密切相關的。月經前1周,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相對升高,此時皮脂分泌增加,面板油膩,毛孔粗大。痤瘡在此期明顯增多。所以,很多女性會出現在月經前長青春痘的現象。此外,還有一種引起青春痘的常見原因是蟎蟲感染。同時可以去面板科的醫生給你看一看有沒有蟎蟲感染。總之,找出長青春痘的原因,然後才好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