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症手術風險大嗎

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80%的隱睪可被觸及,20%不可被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

那麼,隱睪症手術風險大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隱睪症手術風險與患兒自身睪丸處於腹腔內條件有關,具體如下隱睪位置:低位隱睪處於陰囊上口和腹股溝中段,風險較小;隱睪處於內環口、腹腔內,風險較高,精索發育情況:若精索發育較好,無纖維素包裹,鬆解術後,拉長明顯,手術效果較好;若精索纖維化又稱斷精索,鬆解後拉長不明顯,手術效果較差,可進行Fowler-Stephen手術,依託睪丸引帶,輸精管動脈給睪丸供血,比例較小,術後出現睪丸萎縮機率較大。

兒隱睪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是由於孩子的睪丸部分或完全沒有下降到陰囊當中,需要手術將睪丸拉到陰囊中。因為腹腔中的溫度較高,不利於睪丸的正常生長髮育,可能會使睪丸發生萎縮,有的甚至會出現惡變,會對孩子的生育產生影響。這個手術相對來說風險較小,可以採用微創治療。微創治療的好處是風險較小,創傷較小,對孩子影響不大。手術不可能對這個孩子的生育能力產生影響,也不會對外生殖器造成影響。家長之所以擔心這個手術,除了考慮手術本身以外,還需要考慮的就是麻醉。因為進行手術時需要進行全麻。全麻對孩子有一定的影響,但是這種影響應該在可控範圍之內,不會對孩子的智力發育產生影響,不會對這個孩子的整體發育產生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