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異常如何治療

白帶是女性很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但是也因此很多女性都存在著白帶異常的症狀。白帶異常主要的病因是因各種不同的婦科炎症而引起的。那麼,白帶異常如何治療?通常都有陰道上藥、中草藥治療、改變陰道酸鹼度等幾種常見的治療方法。下面就讓婦科專家來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白帶異常的治療方法吧。

治療女性白帶異常的常用方法如下幾種:

1、陰道上藥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表現是外陰部奇癢難忍,白帶多,其中普遍乳白色的凝塊,而且陰道壁嚴重充血,並有刺痛感。治療當從殺滅黴菌入手,將藥物塞入陰道深部,按期去醫院複查,決定是否需要繼續用藥。

2、中草藥治療使用具有清熱解毒,殺蟲止癢作用的中藥煎水,燻洗外陰,既可以減輕表現,又能抑制消滅念珠菌。由於燻洗後病人的外陰癢痛、灼熱表現明顯減輕,因此更適用於急性黴菌性陰道炎的婦女,可以減輕病人痛苦。另外,將中草藥製成散劑或栓劑,還可以進行陰道上藥。

3、改變陰道酸鹼度念珠菌生長最適宜的ph值為5.5,因此採用鹼性溶液沖洗外陰、陰道,改變陰道的酸鹼度,對黴菌的生長繁殖會有抑制作用。沖洗後要拭乾外陰,保持外陰乾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長。

專家溫馨提醒:白帶異常雖然前期對女性的影響並不大,但是這是很有可能某種婦科疾病的警報,所以,您如果有白帶異常的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治療,切忌自行用藥,避免導致病情的嚴重化。以上就是關於白帶異常如何治療的內容,為了及早擺脫白帶異常的折磨,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