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心煩怎麼辦

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度時期,被稱為更年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那麼更年期心煩怎麼辦呢?

其實更年期心煩的女性,最好是找專業的醫生診斷,根據醫生提出的方案合理調節。更年期是人體衰老過程中一個重要的、生理變化特別明顯的階段,女性一般出現在45歲以後,此時常出現頭暈耳鳴、心悸失眠、潮熱煩躁、腰痠、浮腫、腹瀉,月經紊亂等症狀,稱之為更年期綜合症。

女性更年期心理症狀主要分為兩種情況,興奮型和憂鬱型。

1、興奮型的更年期女性表現為心情煩躁、易激惹、多言多語、整天不得安寧。

2、憂鬱型的則表現為心情沮喪、神情恍惚、不說話、不和別人交往。

這兩種情況如果任其發展,都會對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危害,必須要加以調整。

更年期綜合症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它的病因與腎虛及肝氣不舒有密切關係,在治療上應當滋陰補腎、舒肝解鬱。以往治療更年期綜合徵,臨床上通常多用雌激素替代療法,但常引起子宮出血、白帶增多等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