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型半胱氨酸的檢測值到底是多少

在20世紀60年代末,McCully在病理學上發現了同型半胱氨酸尿症和胱硫醚患者發生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在20世紀70年代早期,他透過動物模型證實了同型半胱氨酸血癥血液中胱氨酸的累積可導致類似的血管損傷。有人提出,在20世紀80年代,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是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同型半胱氨酸主要以還原形式存在,胱氨酸(氧化形式),高半胱氨酸-高半胱氨酸和高半胱氨酸-胱氨酸二硫化物混合氧化形式。血漿中有遊離和蛋白質結合物兩種,前者佔20%,後者與白蛋白結合,佔70%~80%,均統稱為總Hcy。已經發現遊離形式和蛋白質綴合物可以在不同條件下重新分佈。更高的溫度或更長的儲存時間,同型半胱氨酸迅速與蛋白質結合,而自由體很少存在。在分離血液後,紅細胞仍然可以將Hcy連續釋放到細胞外液中。因此,一般研究主要是確定血漿樣本,並將血液樣本分開或測量或冷凍。過去使用氨基酸分析儀測量Hcy測量值,這是複雜且不穩定的。在20世紀80年代,高壓液相色譜(HPLC)用於檢測,質量控制穩定並廣泛使用。Hcy的正常參考值隨測量方法和種族人口而變化。通常,總空腹血漿總Hcy水平為5-15μmol/L.

同型半胱氨酸的參考值為5~15μmol/L.您目前的檢測結果很高,可能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建議服用口服葉酸和維生素b12進行對症治療。平時多喝水,同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鬆心情,保持心情愉快,每天運動,控制體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