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關於下肢的靜脈曲張就是因為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導致的血管異常病變。一般好發於女性因為喜歡長期的穿高跟鞋,還喜歡多發在男性,那種特別多的勞力活的人群當中。往往在發病的時候就會有下肢沉重,疼痛,容易疲勞的不良症狀。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相關的治療方法。

1、傳統手術治療,大隱靜脈曲張的治療以高位結紮和剝脫為主。

2、大隱靜脈功能不全而交通支及深靜脈正常者,可作高位結紮,切斷大隱靜脈及其屬支。

3、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兼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者,除作上述手術外,尚應將不正常的交通支分別結紮和切斷,或作大隱靜脈剝脫術。

4、如小隱靜脈進入膕靜脈處有反流現象者,可將其入口段結紮切除,遠側段行剝脫術或注射硬化劑。

2、下列情況可穿著彈力襪治療。

1、全身性疾病,如活動性肝炎、進行性肺結核、未控制的糖尿病、重症心臟或腎臟疾病等。

2、區域性疾病,如深部靜脈阻塞、骨盆內或腹腔內腫瘤,急性靜脈炎、以及小腿潰瘍併發蜂窩組織炎等。

3、妊娠期內、年齡過高、繼發於動靜脈瘻等的患者。

3、微創治療,傳統手術方法具根治性,但存在手術切口多、有創傷、需時間恢復、影響美觀等缺點,因此,十餘年來湧現出一大批治創傷小的新方法,比如:硬化劑、鐳射閉合、射頻消融、冷光源透光旋切、微波治療、及導管電凝等,均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為患者提供更多貼合個體化訴求的選擇。

1、注射硬化劑治療,原理:硬化劑與靜脈內皮接觸,導致血管內區域性炎性粘連,使充盈的靜脈閉塞。常用硬化劑有:5%魚肝油酸鈉、5%油酸-乙醇鈉、1%~3%硫酸十四烷基鈉。

適用於:範圍較小的侷限性靜脈曲張,或僅系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或術後遺留的部分曲張靜脈,或術後區域性復發者,適用硬化劑注射療法。

操作方法:患者站立,使曲張靜脈充盈,在預定注射的部位,用針頭斜面短的注射針刺入血管內,然後囑患者平臥,將患肢徐徐抬高,注意固定好針頭不使移動,待曲張靜脈內的血液完全驅出後,用手指緊壓該段靜脈的上下端,再緩慢地注入硬化劑,繼之在注射處用紗布加以按摩,然後自足趾至膝部纏以彈性繃帶2~3周。注射後囑患者照常行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