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

胃癌是我國目前患病率最高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每年我國因為患上胃癌而死的人數不下萬人。由此我們就可以知道該病到底有多麼可怕了。在胃癌初期發病的時候患者會感到胃痛以及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如果感到自身有這些類似的症狀的時候就要抓緊時間進行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夠讓患者更快康復。隨著社會的發展,胃部疾病患者逐漸增多,有的開始沒有引起注意,導致成了胃癌疾病的發生,這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情,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必須瞭解它的早期症狀。

1、胃部疼痛,多數胃癌患者發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狀。開始僅僅是感到上腹部不適或有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因此,常被患者誤認為是胃炎或潰瘍病,治療後症狀可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患者的胃竇部,則可誘發十二指腸的功能改變,出現類似潰瘍病的節律性疼痛,也常被患者忽視,直到出現持續性疼痛甚至出現黑便或嘔血等症狀時才引起患者的注意,而此時患者的病情往往已發展到了胃癌的晚期,失去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因此,必須警惕胃部疼痛這一無特殊性的胃癌早期訊號,特別是年齡在40歲以上的人更要注意,並應及時做胃鏡檢查以明確診斷。

2、上腹隱痛不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